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  紫金港校区

紫金港校区园林绿化工程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04-05-28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10672


    5月26-27日,由基建部、后勤部牵头,我校园林公司、建行投资组、监理单位共同组成的验收组对紫金港校区园林各施工标段进行验收。
    
    验收组成员顶着高温酷暑,对所有的花草树木都进行了认真测量清点,特别是花木品种较多的标段,业主代表、园林公司、监理公司和建行投资组的代表共同对照竣工图和决算资料,仔细核对现场每一品种植物的数量和存活率。
    
    紫金港校区园林绿化工程主要由宁波滕头园林公司、杭州园林绿化公司等5家园林绿花公司施工。由于遇上了去年的高温天气,苗木损失达5%,经施工单位的精心养护和及时补种,验收表明各标段苗木都长势良好、存活率分别达到98%、99%。
    
    紫金港校区园林经过两年的建设,现植有乐昌含笑、桂花、竹子、香樟、榉树、香椿、月季、石榴等花草苗木300余种,基本上形成了“四季有花、四季有香、四季常绿、四季分明”的山水园林景观。紫金港校区下一步园林绿化工作的重点是学生生活区、体育运动区以及新建研究院、学院建筑群区的园林绿化。
    
    (季 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