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  紫金港校区

紫金港文体中心设计方案出台

发布时间:2004-06-22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10517


    6月22日上午,紫金港文体中心设计方案评审会在紫金港校区行政中心举行。来自省教育厅和杭州市建设、规划、环保、消防、卫生、交通、城管等各职能部门的专家对澳大利亚 COX设计集团提交的设计方案进行了汇审。
    
    紫金港文体中心位于紫金港校区东部、风雨操场西侧,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规划设计座位6400个,并按国际体育组织的比赛及训练标准设计了田径、羽毛球、篮球、体操、网球、乒乓球、排球等场所,中心可以满足体育教学、体育比赛、演出和大型集会的要求。
    
    紫金港文体中心外形顶部设计呈抛物线形,形状象一片树叶,悬浮于主体建筑之上,由四根桁柱上伸出的悬缆固定。追求整体结构的实用、简洁和轻便美观。
    
    该项目将采用最先进的结构和工程系统,所有建筑设计为智能型,由管理和维护中心控制。安全保障系统的设计将保证建筑内人员在2分钟内撤离到安全区域。
    
    评审中,各行专家对设计中考虑不够周全的交通分流、工作用房和库房的安排等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会后,设计方将对方案进行进一步的完善和修改。
    
    (古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