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  紫金港校区

紫金港校区医学院、药学院建筑设计方案提交评审

发布时间:2004-09-22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10337


2004年9月22日上午,紫金港校区医学院、药学院建筑组团设计方案评审会在紫金港校区召开。基建部和来自省教育厅、杭州市建设、规划、环保、消防、卫生、交通、城管等各职能部门的专家对浙大建筑设计院提交的设计方案进行了会审。    
    
    医学院、药学院建筑组团位于紫金港校区南侧,北临校区主环道及保留的原生态的湿地,南隔余杭塘河与余杭塘路相望,东侧为在建的生命科学学院。原建的护校河将穿越组团。整个建筑组团包括医学院、药学院、动物实验中心和生命、农科、医药组群的专业图书馆,总建筑面积94790m2。
    
    提交评审的设计方案利用原有护校河的水系,组群总体形成南北两区,由西而东为医学院、药学院(动物实验中心)、专业图书馆纵向三段的的大格局。建筑形体塑造以相对严谨的总图布局为基础,着力呼应建筑的城市尺度(西、南向)、校园尺度(东、北向)及群组内空间尺度三个层次的要求。中央共享庭院则通过典雅别致的四季庭院空间与立体多维的交往平台营造宁静素朴的气息,呈现特定的校园生机。
    
    由于医学院、药学院建筑组团的建设具有很强的专业性。评审中,各行专家对卫生设施的配备、废弃物、污水废气的处理、动物实验用房的建设乃至卫生间的布置等等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会后,设计方将对方案进行进一步的完善和修改。
    
    (季 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