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招生就业

500余家用人单位浙大招人

浙江大学2005届毕业生招聘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04-11-22来源:作者:19394

11月20日,浙江大学2005届毕业生招聘会一开场,应聘的毕业生就在场外有序地排起了长队,等待入场。今年,有534家单位参加了浙大招聘会,规模与去年持平。
    
    2005年浙江大学有应届本科毕业生6033人,研究生4877人。据就业指导中心林夏芬介绍,就浙大得到的毕业生需求信息分析,今年高校和科研所的需求依然旺盛。招聘会上,毕业生们也不再急于投送简历,而开始关注聘用岗位的具体用人要求,也就是“会要我干些什么”。林夏芬认为,对学生而言这是一个进步。
    
    今年有南京大学、西安交大、南开大学、北京交大、大连理工、同济大学、东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77所高等院校和中国科学院、中国航天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等58家科研单位来校参加这次招聘会,招聘博士毕业生和硕士毕业生,前来招聘的科研机构比去年有所增加。招聘会上,以组团方式参加招聘的企业和医疗单位增加了,北京海淀区、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和浙江省电力、电信、能源以及绍兴县等地市级人才交流中心、卫生局等十几个系统主管部门组团前来招聘,显出较强的招聘规模效应。
    
    今年,浙大就业指导部门在聘人单位“进场”之前,就启动了面向全校学生的就业指导活动,用讲座和专题报告的形式辅导学生正确定位,有目标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单位。同时,宝洁、通用电器、英特尔、联合利华、西门子、强生、贝尔卡特、联想、华为、UT等70余家用人单位纷纷到浙大开展前期宣讲活动。
    
    (欣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