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招生就业

19943名考生报考浙大硕士研究生

发布时间:2004-11-24来源:作者:22805


    今日记者从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得到消息,浙江大学2005年硕士研究生报名确认工作日前结束,全国共有19943名考生报考浙大。
    
    根据教育部关于2005年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进程的安排,在全国试行网上报名的基础上,各地于11月10日至14日进行了现场报名确认工作。现场确认要求每位考生出示身份证、学生证以及网上报名号,确认后在现场拍照并缴费。由于今年试行了网上报名,并且将考生的资格审查程序放在复试的时候进行,所以从现场报名情况来看,确认一位考生从缴费、拍照等程序只需1-2分钟,大大改变了费时、拥挤的现象。
    
    共有8500余名考生在浙江大学考点进行了报名确认。经将教育部数据库提供的数据汇总统计,确认全国共有19943名考生报考浙大硕士研究生。据悉,浙江大学2005年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4200名。
    
    浙大研究生院将在今年11月底之前按照考生在网上填写的通信地址,以挂号信方式寄出准考证,外地考生也无需再向研招办寄任何报名材料。
    
    (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