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招生就业

余姚市出台政策 吸引浙大研究生创业

发布时间:2004-11-25来源:作者:23368


    11月24日,余姚市研究生创业报告会在浙大永谦活动中心举行。报告会上,余姚市副市长万春根介绍了该市为吸引高素质人才出台的一系列政策。
    
    万春根首先介绍了余姚市的基本状况和人才引进方面的政策。他说,余姚市先后出台的对各类人才特别是高素质人才的一系列政策,在住房医疗、家属安置、子女就学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加大了对人才工作的财政投入力度。他特别对2001年出台的给予引进的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专家一次性20万元的住房补助和风险补助、具有硕士学位或副高职称专家一次性13万元的住房补助和风险补助的政策作了说明。
    
    万春根介绍了研究生到余姚创业的三种合作模式:1、具有创业资金、项目和能力的,当地政府将为其提供合适的生产经营场地和条件,独资或合资创办企业。 2、具有创业项目和能力,但缺少创业资金的,可积极与当地的民营企业合作,研究生提供项目和技术(可以技术要素入股),民营企业出资金,合资创办企业。 3、具有创业能力,但缺乏资金和项目的,可以担任某些企业的技术主管或企业主管等,如有较强的企业管理能力和实际工作经验的,也可直接接管一些经营管理不善的企业,对原有企业进行改革,使原企业起死回生。
    
    随后,与会的宁波屹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亚群,浙江大学教授、宁波天邦饲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天星等几位在余姚创业成功的企业家也分别介绍了他们创业的经历,并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创业的经验和体会。同时,他们纷纷表示愿意以风险投资或其他方式为研究生的创业提供资金等的支持。最后,参加报告会的同学们向余姚市的领导们详细询问了相关的政策细节,并与各位企业家就创业中的许多问题进行了探讨。
    
    (鞠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