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  紫金港校区

动物实验中心设计通过专项评审

发布时间:2004-12-13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9618


    12月8日,浙江大学邀请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实验中心主任、上海药物研究所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及省内此方面的专家对浙江大学动物实验中心设计方案进行评审,并最终通过了专项评审。这是特别针对动物实验中心对屏障系统、洁污分流、人物分流的特殊要求而组织进行的专家评审。
    
    浙江大学动物实验中心是紫金港校区新建项目医学院、药学院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功能是医学院的SPF动物实验用房、药学院GLP药物安全评估中心下动物繁育实验、科研用房以及动物科学院和生命科学院的动物实验用房。据悉,紫金港校区新建项目医学院、药学院组团方案及扩初设计均已通过浙江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评审,但动物实验中心对屏障系统、洁污分流、人物分流均有较高的要求,学校为此专门邀请专家前来对方案进行评审并听取专家建议。
    
    该项目扩初设计由浙江大学建筑设计院设计,总面积为7600m2。设计采用6.4×6.4的柱网结构,平面设计通过L形划分强调了实验、辅助、办公的有机结合。专家一致认为动物实验中心的设计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平,同时从管理、卫生、节能、节约维护成本等各个方面考虑,对空调系统、消毒系统、风淋系统、强弱电系统设置提出建设性意见。
    
    (楼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