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  紫金港校区

浙大紫金港校区金工、化学、生物实验中心获第三届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创作奖

发布时间:2005-02-25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11184


    据《建筑学报》2005年第一期消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金工、化学、生物实验中心获第三届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创作奖,该项奖励是我国建筑创作的最高荣誉奖。
    
    此次评选活动于2004年10月在北京举行,评选委员会由关肇邺、黄星元、陈泰宁等9位建筑学界著名专家组成,通过无记名投票评选出14项优秀奖和26项佳作奖。浙江大学建筑金工、化学、生物实验中心组团获佳作奖。
    
    该组团由浙江大学建筑设计院院长董丹申、高级工程师陆激、陈翔设计,位于紫金港校区西南侧,建筑面积47744m2。由三只单体建筑——化学试验楼、生物试验楼、金工实习中心组成。三个建筑组成环抱之势,将地块分成三个庭园,各庭园内种植的不同的绿色植物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尤其是三组建筑围合成中央庭院,充分利用原有的水系,以水为源,以绿为美,结合驳岸、草坡、花木,成为别有洞天的圆中之园。此建筑组团还曾荣获2004年教育部城乡建筑优秀勘查设计一等奖。
    
    (楼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