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办学条件

省新四军研究会在浙大设立“春晖助学工程”

杭钢集团出资200万元在浙大设立奖助学金

发布时间:2005-04-06来源:作者:23795


    省新四军研究会发起在浙大成立的“春晖助学工程”启动后,得到了杭州钢铁集团公司的率先响应,公司出资200万元在浙大设立了“春晖助学工程-杭钢奖助学金”,帮助家庭贫困的学生完成学业。4月6日下午,助学金设立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省委副书记梁平波发来了贺信。浙江省委常委、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
    
    去年年初,浙大紫金港校区碧峰学园党总支与省新四军研究会宣讲团创办了浙大新四军研究会宣讲团碧峰学园教育基地,并逐渐向其它学园延伸。在与大学生们的交流中,省新四军研究会的老同志们了解到,浙大有5200多名家庭贫困的学生,他们依靠贷款、勤工助学和学校补助顽强求学,始发起在浙大启动“春晖助学工程”。
    
    原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浙江省新四军研究会会长杨彬在仪式上讲话,他说,浙大国家有一系列面向经济困难大学生的资助政策,学校也建立了比较完善的资助体系,同时,建设和谐社会,社会各界和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全社会都应该关心大学生的成长。
    
    张曦说,“春晖助学工程”的启动,体现了社会各方面正形成合力,为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省新四军研究会不仅在思想道德和革命传统教育上加以正确引导,而且还针对大学生的实际困难,发动社会力量切实帮助解决,杭钢集团在浙大设立奖助学金,充分体现了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他希望浙大学生志存高远、自强不息,以乐观的精神状态去面对生活中的困难,用自己的双手去开创美好的未来。
    
    机能03级学生王虎在会上表示,我们得到的财富是不仅是物质的,同时也是精神的,我们在接受了爱的同时,更多地明白了爱的给予和付出和厚重,我们会用更加开阔的心胸去看待生活,用更加乐观积极的态度去对待事业。
    
    仪式由浙大党委副书记叶高翔主持。原省委副书记、省老区建设促进委员会会长陈法文,杭州钢铁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童云芳等领导和省新四军研究会的老同志、浙大学生代表出席了仪式。
    
    (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