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招生就业

浙大自主招生今年录取149 人

发布时间:2005-04-11来源:作者:24745


    日前,浙江大学自主招生录取工作告一段落,经过材料初审、文化课考试和专家组面试等一系列选拔,来自10个省市的149名学生通过录取,这些学生的相关资料将上报教育部和相关省市的招生办公室。
    
    浙江大学的自主招生试点工作已经开展了两年,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在考察学生高中阶段学习素质的基础上,对候选学生的品德、实践能力、心理状况、中学期间成长经历,以及学生可持续发展的人格特质,进行综合评价,坚持招收具有优良的人格品质和远大的志向,富有创新精神,善于独立思考,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等综合素质的优秀学生。据了解,2004年浙大自主招生在全国范围内录取327人,最终招收115人,录取率为35.2%。
    
    今年,浙江大学在广东、福建、黑龙江、吉林、辽宁、山西、河南、安徽、四川、重庆等十省市进行试点,自主招生对象均享受降分录取优惠,在高考成绩达到浙江大学在当地投档线下20分以内便可录取,并加20分选专业,同时,所有自招生均可获得竺可桢学院的选拔资格。
    
    (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