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生科院率先制定本科生第二课堂学分制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05-04-25来源:作者:6755


    日前,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根据《浙江大学本科生第二课堂学分管理暂行办法》文件第十九条规定,在校定项目的基础上率先制定了院定项目第二课堂实施细则,内容包括科研实践、学术报告、学科竞赛及院学术节和学生大型活动等,并与先前推出的三、四年级研究导师制及制度化的教授论坛相衔接。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课堂实施细则》是根据学校有关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制定的,最大特色就是把各项指标加以量化。为确保该细则的执行,学院还专门成立第二课堂领导小组和认证机构,由主管教学院长任第二课堂领导小组组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任副组长。认证机构设在每个行政班级的团支部、学院素质拓展认证中心、学院团委和学院本科教育科,主要登记和认证学生取得不同项目的第二课堂的活动情况及分值。
    
    (生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