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办学条件

紫金港校区室外游泳池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05-05-12来源:作者:26955


    紫金港校区室外游泳池工程本周顺利开工。该工程位于已建成的风雨操场北侧,规划设计中的文体中心内,足球场与游泳馆之间。建筑总面积2500平方米,地上一层,地下一层,由2个标准游泳池、单侧看台及辅助用房组成。
    
    室外游泳池由浙大建筑设计院设计,游泳池用地地貌为大片水塘、湿地、沼泽,设计中延续了原紫金港校区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的思路,尽量保留原有的湿地,除必须的建造活动之外,尽量少干扰自然生态环境。建造中也努力利用原有的地形高差条件,如将游泳池与平台下空间略作挖深及地基处理即可做成本较低的地下室。从而避免了大规模的开挖与回填对水土的破坏。
    
    设计中还考虑了室外游泳池和规划中的文体中心的关系,采用建筑设计和景观设计相结合的手法,在规划中的足球场与室外游泳池之间布置一个景观性的体育休闲平台,兼作足球场及游泳池两个体育场的的看台。
    
    该工程由浙江环宇建设公司承建,预计8月中旬竣工。它的建成将为紫金港校区的学生提供更好的体育硬件设施,改变紫金港校区学生到到其它校区上游泳课的现状。
    
    (季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