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办学条件

中国银行与浙大签定银全面校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05-05-20来源:作者:26724


    5月20日,浙江大学——中国银行全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紫金港举行,浙江大学校长潘云鹤与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华庆山进行了友好的会谈,并与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行长段永宽共同签署协议。
    
    浙江大学与中国银行的合作由来已久,特别在外汇业务结算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去年6月,教育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若干意见》,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作出重大调整,并首次采取招投标方式确定经办银行,中国银行成为全国116所中央部属高校国家助学贷款业务的唯一中标银行。中标后中国银行制定了详细的国家助学贷款实施方案,并予以主动配合。2004年,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已为浙大发放助学贷款667万元,1261个贫困学生从中受益。
    
    根据协议,中国银行将为浙大提供优质、方便、高效的金融服务,在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基础上,提供帐户、存款及其他金融业务,给予浙大50亿人民币的贷款授信意向和贷款利率优惠,为浙大教职员工提供消费信贷、个人理财及涉外金融服务,并提供咨询、代理等其他中间业务服务。浙大将为中国银行提供人力资源开发、金融产品创新、宏观经济分析等方面的支持。
    
    据悉,中国银行还将在浙大设立“中行——浙大荣誉教席”或“中行——浙大学生国际交流计划”基金,用以支持浙大的师资队伍建设和优秀学生培养。建立教育实习基地,提供教学实习和教研调查的条件。
    
    (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