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招生就业

浙大2005招生咨询工作全面铺开

发布时间:2005-06-13来源:作者:24305


    “您好!浙大招办”、“浙大今年在省外不设分数级差”……13日上午9点,电话铃声不停响起在浙大行政楼特辟的招生工作室内,参加2005年招生咨询工作的志愿工作者不停地接着电话,对电话里传出的考生及家长急切的话语给予最温馨、最专业的答复。
    
    “我是安徽理科考生,630分能填报浙大吗?”“浙大的哪些专业比较好?哪些是热门专业?可不可以挑专业?”很多考生直接抛出自己的估分询问能否上浙大。据了解,问题多集中于分数能否上线和专业的选择上,而家长询问的情况则更为详细些,具体到哪些专业、专业特色、就业状况等,尤其对专业名称相近的,如生物工程、生物科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技术专业间区分有所困惑,工作人员也一一给予解答。
    
    据了解,目前咨询者多集中在天津、山西及辽宁等实行考后估分填报的省份,也有浙江等知分填报省份的学生、家长前来询问,而北京、吉林、上海、广东及重庆等5个省、直辖市已在5月底结束了考前志愿填报。
    
    在另一间工作室,工作人员则登陆阳光高考信息平台、2005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浙江大学本科招生网等网站为考生提供即时服务,平均每两分钟就要解答一个新的问题。由于全国录取分数线尚未划分,加之是估分填报,而每个省份的情况又各不相同,所以很多考生对自己的分数拿捏不准,这时候,工作人员除提供招生信息外一般都会建议他们与当地参与招生咨询的浙大教师联系。浙大招生办负责人介绍说,“每个省都有我们浙大的老师为考生服务在第一线,我们希望考生能尽量与我们当地的老师联系上。” 据悉,浙大的46位教师目前已经在高考结束当天入驻13个省、自治区,及时为当地的考生解答咨询,有些从大清早一直忙到晚上1点才能休息。学校的志愿工作人员经过培训后也于9日正式开始工作。
    
    浙大招生办负责人表示,近几年浙大的招生状况都比较好,受到越来越多考生、家长的认同,招生吸引力正在增强,这与我们办学实力的增强是分不开的。今天还不是最忙的,忙的时候电话根本就来不及接。才说完,身边的电话又响了。
    
    据了解,各系科的录取分数线与报考人数的多少、考分高低有直接的关系,报考人数较集中的专业录取分数相应较高。按每年的情况来看,计算机、信息、电子、自动控制类专业;临床医学、生物科学类专业;国际经贸、金融、新闻、法学类专业都是比较热门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该注意从高分专业到低分专业呈阶梯形式排列,这对考生的录取有利。同时,浙大在本科教学中部分使用英语教材和英语教学,非英语语种的考生填报志愿时应慎重。具体可拨打招生咨询热:0571——87951006、87951979或登陆浙江大学招生网:http://zdzsc.zju.edu.cn
    
    (石 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