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招生就业

浙江大学今年年在省内实际招收理科生2517人文科生381人

发布时间:2005-07-14来源:作者:30335


    7月13日晚,浙江大学2005年面向浙江省的本科招生录取工作正式开始,经过一天的工作,浙江大学省内招生本科第一批次的录取工作将基本结束,今年,浙江大学在浙江省实际招收理科2517人,文科381人,比计划增加78人。
    
    据了解,今年报考浙江大学的生源很充足,浙江大学的文理科投档线分别是605分和610分。报考浙江大学的理科最高分为671分,被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录取,文科最高分为636分,被经济学专业录取。理科录取的专业中分数较高的是临床医学8年制、生物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工程。文科录取分数较高的专业是经济学类、对外汉语、行政管理。
    
    录取现场,各学院的教师正在进行网上阅档,对学生的基本情况、政审及体检结果进行审核。同时,在另一个工作室,各个学院的教师将入学通知书、新生入学须知等一一装入信封,明天,这些录取通知书将全部通过邮局送出。
    
    据了解,浙大专业志愿投档按“高考分数与专业志愿兼顾”的原则,由高分到低分顺序依次由计算机自动投档。在考生的第一到第六专业志愿中,第一到第二专业志愿、第二到第三专业志愿级差分均为3分,累计不超过6分,第三到第六专业志愿为平行志愿,不减级差分。投档时,首先按分数由高分到低分排队,依次进行专业录取,若专业未满额则将进入该专业,若已满额,减去级差分后,重新排入队列中的相应位置,继续进行投档,直至所有考生第一至第六专业志愿处理完毕。
    
    据介绍,今年新增的巴德年医学班是最受考生推崇的,该班采用哈佛大学的培养模式,学生在前4年可以选择学习浙大非临床医学的任何专业,从第5年开始进入医学专业课程学习,完成学业者将获得医学博士学位。目前在省内招收30名,今年在提档线内全部完成招生计划。据悉,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是今年浙大所有专业录取中最高分、最低分和平均分最高的专业。
    
    此外,数学、信息、经济、生物类继续保持热门态势,同样是今年新设的丘成桐数学英才班在7月份经过首轮面试后,确定有三名学生入围,分别来自广东、宁波、杭州地区,8月份浙大还将组织第二轮面试进行筛选。
    
    (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