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招生就业

浙大明年预计招收研究生5700余人

发布时间:2005-09-09来源:作者:33534


    2006年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即将开始,明年浙大预计招收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共5700余人,其中,在262个学科专业点招收硕士研究生4000余人,招生人数略有增加。
    
    据介绍,2006年浙大主要增加了博士生的招生人数,申请增加98人,具体招生人数还要等国家教育部批复。招生录取率估计和2005年接近,05年为20%左右(包含1000余名免试生和400余名直博生)。免试研究生的比例约占应届本科毕业生总人数的13%。2006年浙大的研究生收费政策不变。
    
    据了解,目前浙大的研究生与本科生之比已经达到1:1.5。今后,学校将继续调整研究生的招生结构,发展博士生,提高人才培养层次,并在学科结构上向国家建设急需的学科专业和浙大重点学科专业倾斜。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分配将从以上线人数为主改为以学科(学院)实力为主,综合考虑导师、历史、现状、科研、学科、管理、生源等各方面因素。
    
    (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