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中国德语文学研究会第十二届年会在浙大举行

发布时间:2005-10-14来源:作者:5068


    10月9日至12日,中国德语文学研究会第十二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和国际交流学院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和全国各高校德国文学研究学者、教授、博士生导师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和研讨会。10月9日,研讨会在浙江大学九里松度假酒店开幕,浙江大学外语学院院长施泰恩米勒教授、中国德语文学研究会会长叶廷芳教授参加了开幕式并做了学术报告。
    
    10月10日,在冯至先生100周年诞辰之际,本次年会在浙大紫金港校区隆重举行了第十二届冯至德语文学研究奖颁奖仪式,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庞学铨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副所长陆建德教授、奥地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Feigl女士、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叶廷芳教授、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常务副院长范捷平教授参加了颁奖仪式。颁奖嘉宾向4名青年学者颁发了两项二等奖和两项三等奖(一等奖空缺)。
    
    本次年会暨学术研讨会的主题为“奥地利文学与维也纳现代派”。 北外韩瑞祥教授、西外聂军教授、上外卫茂平教授、北大李昌珂教授、复旦魏育青教授等10余位学者在会上分别做了《赫尔曼·巴尔-维也纳现代派的理论奠基人》、《论奥地利文学的民族性》、《维也纳现代派汉译史刍议》、《“疯狂”的意义——感受波恩哈特的戏剧》、《论庄子和霍夫曼斯塔尔》等大会主题发言。柏林自由大学教授费格博士也专程赴杭参加会议并做了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