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宁波理工学院团队在宁波国际科技创业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05-10-25来源:作者:4786


    10月17日,2005年第四届中国宁波国际科技创业计划大赛颁奖典礼在甬举行。经过近半年的培训、评审,由浙大宁波理工学院首届创新创业班组建的三个团队最终从88个创业项目从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个新秀奖和两个新苗奖。
    
    由浙大宁波理工学院SIMPLE科技小组自主研发的“半导体热泵直线电机创新研究”项目,设计科学,较市场上同类产品具有成本低、功率强的优点,受到评委会一致认同,夺得新秀奖。由 “坚集部落”和“暗涌团队”专门针对减少环境污染和迎合当前热点投资领域研发的“新型磷化工艺”和“扩张床装置”以其独特的设计、先进的技术优势,赢得评委会的青睐,共同获得本次大赛的新苗奖。
    
    据悉,本届大赛由宁波市人民政府、科技部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国家科技风险开发事业中心联合主办,共计1080个创业团队报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