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世界著名语言学家马蒂索夫教授来校演讲

发布时间:2005-10-25来源:作者:6145


    10月24日晚,应浙江大学汉语史研究中心的邀请,世界著名语言学家、国际汉藏语权威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校区(UC Berkeley)教授马蒂索夫(James A Matisoff)在西溪校区东一601举行了一场题为“东亚、东南亚语言里几种平行的语法化现象( Parallel Grammaticalizations in the Languages of the East and Southeast Asian Linguistic Area )”的演讲。
      
    马蒂索夫(James A Matisoff)教授是一位享誉国际的语言学家,尤其是在汉藏语的领域更是权威。马蒂索夫(James A Matisoff)教授会十几国外语,演讲会上他流利的普通话也博得在场同学的掌声。马蒂索夫(James A Matisoff)教授在会上通过口述和黑板解释相结合的方式向在场听众阐述了关于东亚、东南亚语言里几种平行的语法化现象,活生生的例子时不时地博得同学们的阵阵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