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台州市农产品现代物流体系建设总体规划》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05-11-03来源:作者:5644


    由浙江大学农业现代化与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祖辉教授主持、浙江大学与台州市农业局合作完成的《台州市农产品现代物流体系建设总体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于2005年10月31日在杭州通过专家评审。浙江省农业厅程渭山厅长、台州市人民政府李跃程副市长等专家学者出席了评审会。
    
    项目组历经一年半时间,在查阅文献、实地调研基础上,经多次修改论证,最终形成《规划》。《规划》在分析台州市农产品现代物流建设的发展条件及环境的基础上,提出了台州市农产品现代物流体系建设的总体定位、基本目标、发展战略和主要任务,详细阐述了该体系建设中的结构布局与重点内容,提出了农产品现代物流体系建设所需的支撑体系与相关政策措施。
    
    由6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规划》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规划》既符合我国和世界农产品现代物流发展的总体方向,也符合台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要求。该《规划》是国内首个区域性农产品现代物流体系建设规划,既有前瞻性,又有指导性和可行性,该项研究成果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不仅对台州市本身,而且对国内其他地区的农产品物流体系建设都有重要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