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郭予元院士受聘浙江大学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05-11-04来源:作者:5961


    11月4日上午,农业昆虫学家和植物保护专家,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郭予元院士受聘浙江大学兼职教授仪式在华家池校区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报告厅举行。受聘仪式由农学院党委书记楼成礼研究员主持,农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国平教授介绍了郭院士工作简历,校党委副书记王玉芝教授致词并向郭院士颁发聘书,佩带浙江大学校徽。
    
    郭先生1953年毕业于原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系,毕业后曾在宁夏工作。1982年起任中国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并长期担任所长、所学术委员会主任、植物病虫害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等职。他曾先后主持和承担国家科技攻关、攀登计划、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重点研究项目30余项,研究工作中密切注意国际前沿动态,针对重大生产问题科学选题,围绕技术关键不断创新,先后获得国家科技成果奖4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6项、全国优秀图书奖1项;发表科研论文172篇,出版科技专著20部、译著2部,培养硕士生、博士生近30名。他曾先后在德国、英国、美国、日本等国的14所大学和研究所从事访问研究、讲学和考察,得到国内外同行的较高评价。他先后获农业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等荣誉称号,当选为第八、九届全国政协委员。1996年被任命为国家“85”攀登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2000年被国家科技部聘为《国家重点基础研究(973)发展规划》专家顾问组第二届成员, 200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