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招生就业

数百家单位进校招人才

今年浙大毕业生总数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05-11-19来源:作者:34148


    11月19日,2006届毕业生招聘会奏响了新一轮就业高峰的序曲。今年有446家用人单位前来浙大设点招才,吸引了数千应聘的毕业生。上午,笔者在玉泉校区看到,应聘学生有序地在场外排起了长队。
    
    2006年浙江大学有应届本科毕业生5941人,硕士研究生6498人。据浙大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负责人金海燕介绍,2006年浙大应届毕业生总人数创历史新高,与去年相比,本届毕业生总人数增加了35%,其中硕士毕业生的增幅最大,达到91%。这是因为2004年浙大开始硕士研究生学制改革,将原来的三年和两年半学制改为两年制,客观上造成了2003级和2004级硕士生同届毕业的现象。
    
    为了更好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浙大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从9月开始策划今年的大型招聘会。此前,为了让毕业生有更多的选择空间,今年学校安排了上海浦东区“组团式”的招聘宣讲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微软等知名企业的140多场专场宣讲会,让在校学生及时地了解人才需求整体情况和社会对人才的评价标准。
    
    据悉,今年的招聘会时间将延续到20日中午。具体时间为:2005年11月19日8:30-16:30;11月20日8:30-11:30。150多家省外用人单位安排在玉泉校区图书馆、邵科馆;省内用人单位在西溪校区田径馆、新体育馆。学校还为医药类用人单位在湖滨校区安排了医药专场。浙大经外的毕业生可以在11月19日下午1点以后凭入场券入场。
    
    (古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