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办学条件

浙大师生可免费浏览《自然》周刊

发布时间:2005-12-13来源:作者:23977


    12月8日,由英国驻沪总领事馆为浙大捐资2万英镑购买的网络学术期刊的数据库正式开通,浙江大学师生通过校内局域网就能浏览到《自然》(Nature)周刊等英国著名学术期刊。英国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毕晓普和浙大副校长来茂德出席捐赠和开通仪式,并为“英中—浙大科技角”揭牌。
    
    2005年是中英两国在科技领域全面增进交流和合作的“精英科技”年,此次活动是其中的一部分。据悉,英国驻沪总领事馆为浙江大学师生购买的网络学术期刊以英国Nature出版集团的出版物为主,包括《自然》(Nature)周刊、研究月刊(Nature Research Journals),评论月刊(Nature Reviews),NPG学术期刊(NPG Academic Journals)以及参考书(NPG Reference publications)等。此外,领事馆还将为“英中—浙大科技角”提供介绍英国高校科技进展的期刊和资料。
    
    据介绍,《Nature》在生物及生物化学、空间科学、微生物学、临床医学、免疫学、化学、药理学等7个领域中全球排名第一,在物理学等4个领域中排名第二,具有强大的影响力。“Nature数据库”开通后,浙江大学师生可以通过校内局域网浏览这些网络学术期刊,了解到生物学及物理学等各学科领域最前沿的信息,把握世界科技的最新动向,为学术研究提供丰富详实的参考材料。
    
    (文 高楚清/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