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办学条件

浙大开通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

发布时间:2006-02-17来源:作者:24496


    近日,浙大正式开通了新引入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数据库。据悉,该数据库滚动统计了十年来累计引用数进入学科前1%的单位、作者、论文及进入学科前50%的国家和期刊,有助于学者了解前沿的科学领域和某项研究在国际上所处的水平。
    
    ESI数据库是由世界上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ISI(美国科技信息所)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基于SCI和 SSCI所收录的全球8500多种学术期刊的900万多条文献纪录而建立。ESI在农学、生物学、化学等22个专业领域内分别对国家、研究机构、期刊、论文、科学家进行统计分析和排序,帮助用户了解在一定排名范围内的科学家、研究机构(大学)、国家(城市)和学术期刊在某一学科领域的发展和影响力。ESI还能分析特定研究机构、国家、公司和学术期刊的研究绩效,测定特定研究领域的研究产出与影响,评估潜在的合作者、评论家、同行和雇员,跟踪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内的研究发展趋势并提供与ISI Web of Knowledge、ISI Document Solution和Science Watch的链接。  
    
    据了解,该数据库由浙大、北大、清华等5所高校同时引入,所有浙大校园网用户均可登陆http://isiknowledge.com 浏览。
    
    (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