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招生就业

我省6所高校今年招收高水平运动员

发布时间:2006-02-22来源:作者:25894


    本报杭州2月21日讯 (通讯员 鲍夏超 记者 张冬素)据来自省招办的消息:经教育部批准,今年我省有6所高校将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相关考生可凭2006年《高考报名证》,于3月15日到当地县(市、区)高校招生办公室领填《浙江省2006年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报名表》,然后凭此表和有关运动成绩证书及证明报名。   
    据介绍,今年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具体学校和测试项目目前已经确定。浙江大学:田径、篮球、排球、网球;浙江工业大学:田径、篮球、定向越野;宁波大学:足球、健美操、田径;浙江理工大学:篮球、田径;浙江师范大学:田径、足球;浙江中医学院:武术。  
    
    据了解,各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只针对年龄不超过22周岁的考生。其中高中毕业的考生报考条件是:获得相应项目的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或高中阶段在省级及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具有高中毕业同等学力的考生要报考高水平运动员,则需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2006-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