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招生就业

浙大大农类本科毕业生就业看好

发布时间:2006-04-03来源:作者:28501


    3月18日,以面向农学、环境科学与资源、动物科学、生物系统工程、食品科学、生命科学等学科为主的大农类2006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浙大华家池校区举行,共有全国各地9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岗位招聘数700多个。据悉,此次招聘会对浙大大农类本科毕业生的需求量为450多个,大幅度超过参加就业的毕业生人数。
    
    据了解,今年浙大大农科类的本科毕业生共有364名,其中有近40%的毕业生被保送或考取研究生、入围国家公务员复试等,一部分已在招聘会前与国家农业部、深圳海关、福建海关、浙江省进出口检验检疫局等用人单位签约,参加本次招聘的只有60%左右的学生。而今年用人单位的需求量和一次性招聘量都比往年有大幅度提高,特别是事业和科研单位都加大了招聘力度,如浙江省农科院一家单位就列出了55人的岗位数。
    
    招聘会上,浙大的毕业生显得更冷静和理智。他们一般都会对岗位的工作内容、单位的所有制性质、薪资水平、福利水平和个人发展空间等进行仔细地了解,同时,也客观地分析自身的能力素质和个性,作出合适的定位,有重点地寻找用人单位。面试的方式也以沟通为主,以增加了双方的了解。
    
    据了解,共有3000多名校内外的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有近300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
    
    (洪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