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招生就业

2006年浙大研究生复试工作结束

发布时间:2006-04-17来源:作者:25828


    浙江大学200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日前全部结束。据悉,今年报考浙大硕士研究生19794人,与05年基本持平,超过国家分数线10145人,浙大录取4050人。
    
    据了解,浙大今年扩大了研究生复试的比例,比例大于1:1.3,各学院也相应提高了复试、面试成绩在录取成绩中所占的比例,突出了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考核。各学院的具体复试方案和程序均按照要求提前上网公示,有专人负责记录复试内容,考生的面试时间在20分钟以上。经济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还进行了专业GRE测试,全面考察学生的专业素质。 此外,学校还建立了有纪检工作领导参加的校、院两级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复试和录取工作,同时受理考生的质疑和申诉。
    
    目前,各学院拟录取名单已经基本确定,全部录取工作预计在5月底结束,6月10左右发出录取通知书。
    
    (叶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