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招生就业

浙大启动“工硕直通车”

发布时间:2006-04-18来源:作者:49456


    近日,经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学位委员会批复同意,浙江大学将从2006年起在浙江省内本科高校应届毕业生中通过“在推荐基础上进行综合笔试加面试”的方式,选拔当年优秀应届毕业生攻读浙江大学软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每年,将有200名学生能搭上这趟“工硕直通车”。
    
    据了解,今年浙大共开设软件开发技术、软件项目管理、嵌入式系统、金融信息学、制造业信息化、电子商务、数字媒体技术(游戏开发)等7个专业方向供学生选择。省内普通本科高校“二本”及以上批次录取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只要专业成绩排名在前40%的均可申请,本科所学专业不限。在学生本人申请、学校推荐的基础上,由浙江大学组织综合测试和面试后择优录取。录取后,将采取“1+1”的培养模式,学制2.5年。第一年集中授课,授课地点在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宁波分院。第二年开始进企业实训实习,并完成硕士论文。
    
    申请学生需在2006年5月14日前在浙江大学学位办网站进行网上报名,详情可登陆http://www.zjunbsn.com/查询。
    
    (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