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启动

北大清华等10高校先试点

发布时间:2007-01-02来源:作者:3111


    本报讯(高楚清 记者 朱振岳)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申报项目答辩评审会日前举行,来自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和理科基地班的学生团队对165个申请项目进行了答辩,经过专家终审,其中通过认定的60余项将在公示期之后开始实施。目前该计划已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10所高校进行试点。
    
    据悉,“国家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由教育部高教司于2006年11月设立。教育部将对试点高校批准的训练项目给予经费资助,每校30万元左右,每项5000元至1万元;同时,教育部还将组织专家对试点高校上报的验收合格项目进行评比,每年评选出10个至20个创新训练效果显著的优秀项目,并给予奖励。
    
    据了解,此次浙江大学首先面向竺可桢学院理工类、经管类学生和理科基地班学生启动该项计划,并专门成立了“国家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工作指导小组,管理和指导项目的实施。
    
    2007年1月2日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