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招生就业

浙大艺术类招生3月8日开考

发布时间:2007-03-06来源:作者:54040


    3月2日,浙江大学艺术类招考报名结束,据统计,报名人数达2500多人。与往年不同的是,浙大今年组织了单独的艺术类招生专业考试,考试安排在3月8日一天。
    
    据了解,原先通过普通高考招生的风景园林方向今年也被列入了艺术类招生中,同时,艺术类招生名额也有变化,共招收75人,较去年增加了25人。学制为五年的美术学专业今年招收12名本科生。
    
    招生办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报考浙大的考生必须全部参加浙大组织的专业考试。学校根据报名情况,设立了54个考场,分布在浙大西溪校区的田家炳书院和艺术楼。考试时间是3月8日上午8:30—12:30,下午2:00—5:00。
    
    据悉,专业考试的录取比例在1:4左右,考试成绩将在3月下旬公布。考生可通过浙大招生网http://zdzsc.zju.edu.cn/index.php查询专业考试成绩。4月15日前,浙大将向专业入围考生寄发《文化考试通知书》。考生如有疑问,可拨打0571-87951006,87951979进行咨询。
    
    进入浙大的艺术类学生进校后,也将按照大类培养的模式,接受通识及大类课程教育。其中,艺术设计类学生在进校学习一年后,可根据本人意愿和学习情况,在产品设计、环艺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和风景园林四个方向中进行选择。美术学专业的学生进校学习二年后,通过同样的方式,可选择中国画或中国书法方向。
    
    (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