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电气学院举行王国松铜像揭幕典礼

发布时间:2007-05-22来源:作者:3536


    5月21日下午,王国松铜像揭幕典礼在邵逸夫科学馆多功能厅举行,同时举行的还有王国松教育基金会四届二次理事会议及2006年度王国松奖学、奖教金颁奖仪式。
    
    王国松先生是我国著名的科学家和教育家,中国电机工程学界的一代宗师,是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创始人之一。一级教授,历任浙江大学电机系系主任、工学院院长、副校长、代校长等。为继承和发扬王国松先生奋斗不息的教育精神,支持电机工程教育事业的新发展,浙江大学与浙江省电力工业局于1996年11月共同倡议创建了王国松教育基金会,并得到许多兄弟单位、国内外校友的热情支持。
    
    会上,王国松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韩祯祥院士致辞,回顾了王国松先生热爱学生,从事教育六十多年,毕生献身于教育事业的事迹。
    
    在随后的王国松教育基金会四届二次理事会上,韩祯祥作了2006-2007年的年度报告总结,副秘书长吴国忠作了关于基金会财务工作情况报告。理事会还宣布了四届增补候选理事的名单。会上,还举行了2006年度王国松奖学、奖教金的颁奖仪式。
    
    (特稿新闻中心 陈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