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浙大召开大会部署迎评工作

发布时间:2007-10-29来源:作者:6875


    10月29日上午,浙江大学再次召开迎接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动员大会。经过会前随机抽取,机能学院、材化学院、医学院、管理学院、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和理学院等6个学院作为汇报单位,其相关负责人在会上汇报了各自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校长杨卫作了“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汇报”的报告。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水平评估中心的通知,11月18日至23日,教育部将组织由19位专家组成的评估小组,对浙江大学本科教学水平进行评估。常务副校长倪明江部署了近阶段迎评促建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宣传动员,提高广大师生员工对迎接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正确认识自身的优势和不足,牢固树立以优异成绩迎接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坚定信念。
    
    倪明江说,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是政府行为,权威性高;是科学评估,专业化强;是“阳光评估”,影响力大;是全面评估,是对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检验。全体师生员工要高度重视,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到迎评促建的各项工作中来;要以恪尽职守、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作作风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迎评促建每一项工作。他说,经过百十年的发展,学校形成了以“求是创新”为核心的大学精神,确立了具有自己风格的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目标;形成了整合培养的本科教学体系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取得了一大批优秀的教学成果,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学校用于本科教育教学的资源、条件和环境优良。特别是一年多来,通过开展各项迎评促建工作,落实了相应的政策和措施,推动全校上下更加重视本科教学工作,进一步完善了教学管理制度,提高了教学水平和质量。同时,要看到在教风、学风,教学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要充分认识这些差距和不足,全力做好最后的冲刺,努力改进各方面存在的问题,保证这次教学评估取得优异成绩。
    
    倪明江对做好迎评促建最后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按照统一指挥、协调配合、高效运行、快速反应的要求,健全和完善迎评工作机构,加强领导和协调。二要按照“人人是评估对象、事事是评估内容、处处是评估场所”的要求,广泛宣传、全面动员,营造良好的迎评工作氛围。三要抓紧制定和完善最后阶段的工作方案,加强信息沟通和工作督查,全面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四要明确责任,履行职责。严肃纪律,奖罚分明。
    
    会议由副校长姒健敏主持。全体在校领导、两委委员,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全体中层干部,各学院全体院级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实验室主任、研究所所长,本科教学管理及学生管理全体工作人员,教务处、学工部、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学院本科生党总支书记、学生会主席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近600人参加会议。会议还进行网上直播,各学院组织师生在本单位集中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高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