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学生志愿者与老教师共游紫金港

发布时间:2008-04-08来源:作者:3477


    3月29日,正值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到紫金港演出,浙江大学“求是青春银丝带行动”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邀请求是村的浙大离退休老教师到美丽的紫金港校区参观、游玩,并陪同观看了老人们喜爱的越剧演出。
    
    下午,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求是社区,将老教师们接到紫金港校区参观。有了志愿者的陪同,老教师们感到非常高兴。一进校门,老人们便为校园的气魄与美丽啧啧称赞。当走进图书馆时,老教师们向同学们讲述了当年他们教书时的经历和感悟,并勉励浙大学子好好珍惜现有的资源。随后,大家一起沿着东区来到启真湖畔,几滴细雨,春意朦胧,更增添几分意蕴,彰显校园美丽。一路上,老教师们跟志愿者畅谈浙大历史,展望浙大未来,还游览了南华园和临湖餐厅。
    
    餐后,志愿者陪同老教师们来到了小剧场。当晚,老教师们深深地被精彩的越剧演出所吸引,不时还轻轻地哼着自己喜欢的唱段。精彩的演出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演出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叶高翔老师还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并邀请他们以后常来参加学生的活动。
    
    “求是青春银丝带行动“的志愿者约定:今后将继续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让这些曾经为浙江大学的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教师参与更多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在各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给更多老人带去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