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动物科学学院开展“学子成长”教授个性化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2008-04-09来源:作者:3229


    4月2日下午6点,随着基础兽医学科负责人张才乔教授结束与紫金港校区低年级同学们近3个小时的愉快交流,动物科学学院“学子成长”教授个性化指导活动第一阶段圆满结束。
    
    应低年级同学和学生会的要求,帮助广大同学更好地了解学院各专业、学科,在课堂教学之外搭建低年级同学和教授的交流沟通平台,动物科学学院学院开展了“学子成长—教授个性化指导活动”,从2月29日至4月2日,先后邀请10位学院教授于每周三、五下午到紫金港校区向低年级本科生开展学科、专业和成材等方面的咨询、指导和交流。
    
    从活动第一期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建新教授来到紫金港和同学见面交流以来,学院副院长方维焕教授和鲁兴萌教授,动物科学系徐宁迎教授、院长助理吴小锋教授、动物科学系占秀安研究员、动物医学系主任胡松华教授、学院应用生物资源研究所副所长时连根教授、动物科技系主任陈安国教授和学院基础兽医学科负责人张才乔教授先后来到紫金港校区与同学们交流,学院同学积极参与,同时也吸引了07级应用生物科学专业其它班级的部分同学参与到了此项活动中。据不完全统计,学院托管的07级应用生物科学专业3个班的同学每人都至少参加了一次该活动,部分同学还参加了三到四次活动。还有学生在cc98论坛上为该活动建立了专楼,点击率超过1300人次。
    
    通过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专业的认识,增进了对学院教授的了解,更有部分06级的同学利用这个机会为自己的SRTP和“挑战杯“项目找到了指导教师。同时学院的教授们也通过活动了解了同学们最为关心的问题,把握了同学们的思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