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大师生清明祭扫纪念于子三烈士

发布时间:2008-04-09来源:作者:3742


    时值清明,为缅怀革命先烈,深切哀悼先烈事迹,纪念于子三校友逝世61周年大型祭扫活动于4月3日上午10时在杭州万松书院于子三墓园举行。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高翔,校团委全体教师,校学生会学生会骨干成员以及浙江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部分学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向于子三烈士墓敬献花圈,表达了对烈士的哀思之情。
    
    于子三校友于1944年入西迁贵州的浙大农艺系,1945年5月当选校学生会自治会主席。他接受党的思想,积极领导我校和杭州市大中学生的反饥饿、反内战、反迫害运动,却被国民党政府秘密逮捕。在狱中他坚贞不屈,充分表现出革命学生的凛然正气,后被杀害于浙江省保安司令部狱中,年仅22岁。马寅初校长在担任浙江大学校长后,曾提出,于子三是浙大的骄傲,是浙大的旗帜,号召浙大学生要学习于子三烈士坚贞不屈的精神,并在于子三烈士墓前树碑,亲笔题辞“我连续五次上凤凰山叩墓,为的是要学习先生的革命精神。”
    
    祭扫仪式上,叶高翔书记回顾了于子三烈士的生平,他说,面对先烈,每一位浙江大学的优秀青年团员和学生骨干应该认真思考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我们应该把学习先烈爱党爱国爱人民,为祖国的振兴、人民的幸福努力奋斗的革命精神,与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