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哈佛大学脂类研究中心主任康景轩博士受聘浙大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08-04-10来源:作者:3974


    2008年4月8日晚,美国哈佛大学脂类研究中心主任、留美华人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康景轩博士(Dr. Jingxuan Kang)受聘浙江大学客座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紫金港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康景轩博士1984年毕业于广东医学院,1993年获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博士学位,1994年起在哈佛大学医学院工作。现任美国哈佛大学副教授,哈佛大学脂类研究中心主任,在ω-3脂肪酸生物医学研究领域有极高建树,近5年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8篇,在近三年间《自然》科学杂志四次介绍他的研究成果。2004年、2006年康景轩博士分别成功地培育出世界上第一头能够自身合成ω-3脂肪酸的哺乳动物(老鼠)和家禽(猪)。该技术将使人们很容易获得ω-3脂肪酸, 从而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大大降低心脑血管发病率。2006年康景轩博士因此而获得诺贝尔医学奖提名。
    
    受聘仪式之后,康景轩博士为师生们作了一场题为“Omega-3多不饱和脂肪酸和健康”的学术报告,全面介绍了Omega-3多不饱和脂肪酸作用机理及其在脂肪酸领域的研究情况,并简要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的学习、研究与奋斗历程。生工食品学院、动科院、医学院、药学院等有关学院的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受聘仪式并聆听了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