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江大学第四届大学生演讲赛决出胜负

发布时间:2008-04-10来源:作者:5013


    4月7日晚,以“让历史告诉未来――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为主题的浙江大学第四届大学生演讲赛决赛在紫金港国际会议中心举行。22位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入围了本次决赛。
    
    本届决赛与以往最为不同的是即兴演讲环节比赛形式的变化。该环节要求选手们与观众进行互动,共同完成。10秒的思考时间后选手就必须作答,不仅要求选手们有沉着冷静的临场心理素质,而且非常考验各选手的综合能力和文化底蕴。
    
    最终,来自人文学院的李征尘同学以题为《与狼共舞,我们准备好了吗?》的演讲获得了本次比赛的最高分。此外,人文学院的徐鹏同学、材化学院的曹墨源同学、生仪学院的罗洁莉同学以及竺可桢学院的刘育京同学也以出色的表现征服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共同获得了本次大学生演讲竞赛的一等奖。赛后,选手们纷纷表示,比赛的输赢并不是重点,重要的是站在台上的那份勇气,当自己站在台上挥斥方遒的刹那,心中是满溢的壮志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