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喻景权教授任首席专家的“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通过可行性论证

发布时间:2008-04-18来源:作者:3138


    2008年3月28日,喻景权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农业领域“绿色环控设施农业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重点项目由科技部、教育部组织专家在北京会议中心进行可行性论证。论证专家组认为:本项目立论紧扣国家重大需求,设计合理,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基础良好,可望达到预期目标。
    
    专家组由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北京市农业科学院等单位的国内相关领域的14名科学家和财务专家组成,组长为方智远院士。
    
    专家组认为,项目研究方案在设施装备智能控制和监控技术、土壤质量保障和蔬菜抗逆生产调控技术、节能栽培和高效安全生产模式与工程技术、都市型设施农业与非耕地无土栽培生产模式与工程技术等方面具有明显创新性,研究形成的设施装备、关键工程技术及示范基地等成果可望解决我国设施农业中存在的瓶颈问题,提高设施农业生产效率、农产品品质与安全性,为设施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