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美国斯坦福大学Hanson院士访问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08-04-21来源:作者:3406


    4月17日,作为能源科学技术学科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所引进的海外学术大师,美国工程院院士、斯坦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Ronald K. Hanson,应邀在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试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Hanson院士是国际著名的燃烧测量技术,特别是气体激光测试技术方面的权威。Hanson院士于1965年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州立大学获得机械工程学硕士学位,1968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获得航空航天学博士学位,后于斯坦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任教。1993年至2003年,Hanson院士担任美国斯坦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Hanson院士的研究包括激光诊断和传感器、冲击波物理与化学、激光光谱学、化学动力学和燃烧学及推进科学等领域,是相关领域的著名教授和学者。Hanson院士目前的研究项目包括化学反应流的先进诊断、控制燃烧系统和半导体反应堆、推进动力学的激波管研究、天然气燃烧的化学机制、激光光谱和脉冲爆燃发动机等。
    
    按照“能源科学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和斯坦福大学Hanson院士研究团队签订的协议,斯坦福大学方面将与中方教授一起负责研究“多相复杂反应系统中的理论数值模拟试验与测量”,通过学术骨干互访、合作研究、讲学、协助指导研究生和举办研讨会等手段,促进双方的交流和合作,致力于提高浙江大学在高温化学反应动力学、气体激光测量和其他燃烧测试技术的研究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此次访问,Hanson院士为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教师和研究生作了关于可调谐气体测试技术和高温化学反应动力学的两场学术报告,并参观了实验室,对相关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