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薛人望教授和Peter Leung 教授被聘为浙江大学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08-04-21来源:作者:4598


    4月21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举行仪式,聘请美国斯坦福大学薛人望教授和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Peter leung教授为浙江大学妇产科学客座教授。医学院副院长黄荷凤教授代表浙江大学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薛人望教授是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妇产科系生殖生物学部主任,国际生殖生物学领域著名科学家。他先后在包括Science, Nature Medicine, PNAS, JBC, Endocrinology 等国际一流杂志的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培养了140多名研究生和博士后。多次得到学术机构和政府对于优秀科学家和教师的荣誉奖励。目前是Endocrinology和11个国际杂志的编委。薛人望教授主要从事卵巢生理学的研究,曾首次提出卵巢相关基因生物信息学研究策略,他的实验室建立了卵巢基因数据库和人类膜受体组学等两个关键数据库,为生殖医学和人类膜受体研究提供免费、优良的共享资源。
    
    Peter leung教授是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妇产科研究所主任、生殖与发育学研究生培训项目及女性生殖健康研究培训项目主任。2002-2003年任加拿大生育和男性学协会主席。他先后在国际一流杂志的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出版5部专著、20部合著。Peter leung教授主要从事生殖的内分泌控制研究,他曾首次克隆和注解了人生殖系统的关键调节因子-人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受体,在学术界享有崇高威望。
    
    (孙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