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第二届“潍柴动力”汽车创新设计大赛闭幕

发布时间:2008-04-23来源:作者:3875


    4月18日上午,第二届“潍柴动力”汽车创新设计大赛公开答辩会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举行,16组作品进入决赛,并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所有获奖学生都将有机会赴山东潍坊潍柴动力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第二届“潍柴动力”汽车创新设计大赛自2007年11月份开幕以来,吸引了浙江大学、同济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中国计量学院等高校的上百支队伍报名参赛。截止3月10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完成作品39份。提交的作品内容涉及汽车局部或整车现有功能优化设计,附加新颖实用功能的开发;汽车及主要零部件的新结构、新功能的设计和开发;新材料汽车或新能源汽车的设计和开发;汽车文化、管理及企业运行模式等诸多方面。
    
    答辩委员会成员由浙江大学车辆所所长俞小莉教授,浙江大学刘震涛副教授,浙江大学沈瑜铭高工,潍柴动力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东海,潍柴动力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王慧霞、潍柴动力杭州研发中心孟强主任组成。决赛中,每支队伍的入围选手进行10分钟的ppt作品演示,然后现场接受答辩委员会的提问。最终还有等6支参赛队伍获得本次大赛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