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互联网创业与企业家精神论坛在管理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08-04-24来源:作者:3231


    4月22日下午,春回燕归IT精英峰会之互联网创业与企业家精神论坛在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倪光南先生,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总经理张新建先生,北京博客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方兴东先生和浙大网新软件产业集团总裁张旭光先生等出席论坛并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互联网创业大潮中企业家的精神理念。
    
    本届IT精英峰会的主题是“两创”惠浙江,迎接“第三浪”。与会专家认为,在浙江省委制定了“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宏伟战略,提出了“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小康社会”的发展目标的当下,浙江的创业、创新规划赋予了互联网等高新技术产业以重要内容和使命,通过信息技术手段助力全省提升全民创业、全面创新能力,是IT业接应实践“两创”战略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他们呼吁国内外产业、资本、科研等力量要积极参与和支持。
    
    他们认为,中国互联网未来发展的“第三次浪潮”将率先在浙江兴起。而“第三次浪潮”的重要标志点将是农村信息化应用的突破。如何把握住这一历史性机遇,是需要IT产业、资本市场、学术研究等各界高度关注、深入思考并付之于行动的时代课题。
    
    本次论坛由管理学院主办。会上,还举行了创业中心“移动商务与网络创业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