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大东方论坛”传统文化新视野系列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08-04-2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李靖4792


    4月25、26日两天,“浙大东方论坛”传统文化新视野系列讲座在紫金港国际会议中心开讲。本次系列讲座共三场,从新出土文献《郭店楚墓竹简》开场,中经三国时代“三曹”父子,最后以汉唐文化奇迹作结,分别由北大教授、当代著名中国哲学史家陈来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著名文学史家刘跃进先生,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国际著名美术史家和文化史家方闻先生等海内外知名学者主讲。三位还被受聘为浙大兼职教授,党委副书记庞学铨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浙大东方论坛”由校社会科学研究院(原校人文社科处)主办,自03年开讲以来,已举办了数十场。主要以会议和讲座两种方式展开,前者重在交叉学科间的学术探讨、后者重在学术文化的普及推广。本次是其首次采用系列讲座的方式展开同一专题不同侧面的文化普及,继“传统文化新视野”之后,关于“非物质文化”和“非传统安全”的系列讲座将随后陆续进行。
    
    (求是新闻网学生记者:李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