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崔祥斌南极归来 与浙大学子分享科考经历

发布时间:2008-05-0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李靖3708


    4月27日,地球科学系博士生崔祥斌同学自南极科学考察归来后不久,受校研究生会的邀请,作客“城南旧事”,与广大师生分享了他这份难得的科考经历。
    
    中国南极科考项目自1984年启动,此后每年一次。崔祥斌同学有幸全程参与了自去年11月12日开始的我国第24次南极科学考察,为期165天。26岁的他是本次科考队伍中最年轻的队员之一。他还被选为17名“突击队员”之一,深入到海拔4093米、距离中山站1200多公里的南极内陆,对中山站至冰穹A断面和冰穹A区域进行冰雷达测量和观测,并将浙大校旗插在了南极制高点DOME-A上。
    
    在现场,崔祥斌通过接受访谈、图片展示和回答提问三种方式,向师生们介绍了DOME-A的南极科考价值、讲述了科考所承受的物资困乏和心理压力、展示了南极的自然风光、分享了感人的回忆。
    
    (求是新闻网学生记者:李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