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动科院举行病原生物学名家系列报告会

发布时间:2008-05-07来源:作者:3444


    5月5日下午,法国巴斯德研究所教授Pascale Cossart博士和南京农业大学教授陆承平博士应邀访问动科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The intracellular bacterial pathogen Listeria monocytogenes:—— A multifaceted model”、“猪链球菌病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Pascale Cossart博士是法国巴斯德研究所杰出教授、细胞生物学与感染系主任,法国科学院院士、德国科学院院士、美国Howard Hughes医学研究院国际学者,法国荣誉军团勋章骑士和军官勋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FINLAY奖、瑞典医学会巴斯德金奖获得者。Cosssart博士是单增李斯特菌病原生物学与致病机理研究领域的国际著名学者,发现了内化素受体及其在细菌感染过程中的作用,阐明了李斯特菌ActA (肌动蛋白聚集因子)在宿主细胞内和细胞间迁移中的作用等。
    
    陆承平博士是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长期致力于兽医微生物及水生动物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研究,主持国家“973‘项目子课题等多项科研项目,在猪链球菌和嗜水气单胞菌致病机理和免疫预防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卓越。作为主持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主编《兽医微生物学》、《现代实用兽医词典》、《动物保护概论》等著作和教材,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