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综合

第九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在浙江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09-12-1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朱长青 编辑:高楚清4026


    12月12、13日,由中国经济学年会秘书处、浙江大学主办的第九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来自海内外100余所高校、研究机构和社会各界的650余名经济学专家和学者参会,共同探讨“金融危机后的中国经济”。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浙大党委书记张曦,中国经济学年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副校长海闻出席12日上午举行的年会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经济学年会是中国经济学界最高水准的学术盛会,从2001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年会旨在加强中国高等院校经济类院系以及国内外其它经济学科研、教学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广大从事经济学教学科研的中国师生搭建一个开放的、互动的平台,以促进中国经济学教学与学术研究水平的提高,推动中国经济学界自由开放、严谨务实的学术环境发展,为中国的经济改革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届年会共设两个主题论坛,三个分会场、四个专场和26个平行单元的研讨会。国内外学者的300多篇入选学术论文在年会公开报道并接受评议。与会代表围绕全球金融危机后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同时也为金融危机后浙江经济的“创业、创新”和转型发展出谋划策。美国耶鲁大学金融经济学教授陈志武,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教授樊纲,美国康奈尔大学经济学教授、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院长洪永淼,美国康奈尔大学金融学教授黄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教授、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王一江和北京大学副校长海闻,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田国强,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陈平,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罗卫东,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巫和懋等先后发表主题演讲。
    
    
年会期间,除了邀请年会论文入选作者报告自己的论文外,还以晚宴形式举行全国各高校经济学院(系)院长(主任)联席会议,交流教学科研经验。此外,还举办了经济学教学科研人才交流,以及出版社经济管理类图书展等活动。
    
    (朱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