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综合

厉无畏作客浙大求是大讲堂

新年首讲中国创意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0-01-1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石楠4949


    1月7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受邀浙江大学求是大讲堂,为浙大学子作了“金融危机下中国创意产业的发展”的演讲。厉无畏是继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潘云鹤、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后,第三位做客浙江大学求是大讲堂的专家。
    
    讲座前,浙大举行仪式聘任厉无畏为兼职教授。浙大校长杨卫为厉无畏颁发聘书,赠送求是大讲堂铭谢牌。浙大党委副书记郑强为厉无畏佩带校徽。浙大副校长罗卫东主持仪式和讲座。
    
    
厉无畏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还担任了国际投资促进会主席团主席、上海市社会科学院部门经济研究所所长、东亚经济学会理事、上海市数量经济学会会长、上海市股份制与证券研究会会长等职务。他撰写的《创意改变中国》一书在海内外有着深远的影响,在中国经济学领域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讲座中,厉无畏从“金融危机下中国创意产业发展对中国经济影响”、“创意产业发展逆势而上及原因分析”、“新形势下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对中国经济的作用”、“发展中国创意产业对策”等4个方面,通过杭州“漫”城市、长沙“文化湘军”、青岛“帆船之都”、西安“千年”皇城的打造等大量真实生动的实例,对金融危机下中国创意产业的发展作了深刻阐述。
    
    
(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