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头条

浙大3篇论文入选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2011年表现不俗论文数等继续保持全国高校首位

发布时间:2012-12-1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高楚清 张建新7923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12月7日在京公布了2011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浙江大学3篇论文入选2011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的优秀国际学术论文,2011年表现不俗论文数等继续保持全国高校首位。
    
    
“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由中信所根据发表论文的期刊水平、文献类型、热点论文、论文的合作强度、参考的文献数和论文的完整性等六个文献计量指标进行评定,是我国最具影响的学术论文代表。浙江大学物理系方明虎课题组发表在EPL上的论文“Fe-based superconductivity with T-c=31 K bordering an antiferromagnetic insulator in (Tl,K) FexSe2”,环资学院郑平课题组发表在WATER RESEARCH上的论文“Performance of high-loaded ANAMMOX UASB reactors containing granular sludge”,邵逸夫医院俞云松课题组发表在JOURNAL OF ANTIMICROBIAL CHEMOTHERAPY上的论文,入选2011年度百篇最具影响的国际学术论文。另外,材料系郭兴忠课题组戴嘉璐同学为第一作者发表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上的论文“竹炭微结构的研究”入选2011年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
    
    
2011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显示,浙江大学2011年共有表现不俗论文1449篇,占全部论文数的34.38%,保持全国高校首位。2006-2010年收录的论文在2011年国际论文被引6520篇共19299次,仍居全国高校首位。2002-2011年国际论文累计被引篇数为20834篇,位列全国高校榜首,成为首个首次突破2万篇的高校。浙江大学为第一作者的SCIE收录的Article、Review 两类论文共计4215篇,在全国高校排名中继续列第1名。2011年在JCR176个学科领域中高影响力期刊即各学科领域影响因子最高的158种期刊中,浙江大学发表论文数最多,为172篇。
    
    
在专利产出方面,根据《德温特世界专利索引数据库》(DWPI)统计,浙江大学2011年在全球41个国家和地区获得授权专利数量在全国高校排名第1位。
    
    (高楚清 张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