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首批13名文莱留学生完成在浙大的学习

发布时间:2015-07-0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高楚清 卢绍庆57798




    7月3日上午,浙江大学-文莱大学“恒逸石油化工人才班”联合培养项目的首批13位学员完成在浙江大学一年半的学习,将要启程回国,浙江大学和文莱大学在浙大举办了一场专门的结业典礼,为同学们送行。
    
    
浙大党委副书记严建华代表浙大向13名文莱毕业生表示祝贺和祝福,并和文莱大学综合技术学院院长Iskandar为毕业生一一颁发了结业证书和成绩单。
    
    
浙江大学-文莱大学“恒逸石油化工人才班”是浙江大学、文莱大学和浙江恒逸集团以“校校企”合作模式,为文莱联合培养石油化工专业人才的国际合作项目。由恒逸集团在文莱大学开设“恒逸石油化工人才班”,并设立“浙江大学恒逸国际交流基金”资助该班学生来浙大进行专业课程学习和在华开展生产实习,文莱大学负责学员前期基础课程教学。文莱学生完成所有学习环节后授文莱大学学士学位,浙江大学出具其在浙大留学证明。
    
    
参加该项目的第一批13名文莱学生于2014年2月开始在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学习,修读包括化工专业理论、专业实验、汉语和实习等16门课程。浙大专门选派了具有国际教育背景的中青年教师担任该项目的课程教学,同时还建立了教学督导随堂听课制度、教学质量匿名评价机制,确保教学质量。据浙大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任课教师孟琴教授介绍,至学期结束,同学们各课程学习成绩平均达到了良好以上的水平。
    
    
在华期间,文莱班学员还先后赴浙江巴陵恒逸己内酰胺有限公司驻厂实习,赴中海石油舟山石化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生产实习,按期完成了为期半年的生产实习课程。
    
    
“我们踏入浙大的第一天,就开启了一段充满惊喜的旅程。”文莱留学生菲菲说,我们虽然远离家乡,但在浙大老师和恒逸集团员工的照顾和鼓励下,顺利完成了每个学期的学习。“我们就像一个相亲相爱的大家庭,通过学习获得了知识,拥有了相近的思维。”
    
    
据悉,文莱班项目第二批15名学生已于2015年3月开始在浙江大学的学习,浙大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根据文莱留学生的基础和未来的职业需求,进一步调整优化了课程安排,还将增加中国国情系列讲座和实地访问参观内容,向文莱学生传授、传播当代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生活。“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培养的层次,选拔其中优秀学生攻读硕士、博士,同时与文莱大学开展更多的合作。”浙大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任其龙说,希望通过这样的合作,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友好使者,进一步提升两国在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文 高楚清/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