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要闻

浙大筹建工程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5-10-29来源:作者:23852


    
为探索产业创新背景下的工程科技人才培养新机制,浙江大学大力聚焦产业转型升级中的工程类高级人才需求,在教育部和浙江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正式筹建工程师学院,日前已启动2016年招生,面向企业在职人员招收工程硕士和工程管理硕士。
    
    针对当前我国企业科技领军人才、综合类工程师、专业型工程师和一线的应用性工程科技人才极为匮乏的难题,浙江大学在浙江省委省政府、杭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大力筹建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浙江工程师学院),培养造就大量创新创业型高层次工程科技人才。
    
    
工程师学院依托浙大多学科综合优势及强大的工科基础、政产学研协同及国际合作优势,服务国家战略,围绕浙江省经济转型升级需要,突出“复合交叉、名校合作、政府支持、校企协同”的办学特色。培养目标主要定位于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先进工程技术研究、开发、管理、转化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性的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
    
    
工程师学院的主要招生对象为企业在职工程科技人员,借鉴法、德等国工程教育的先进经验,与国际一流名校开展合作,通过多种途径培养具有扎实专业素养和经营管理能力的管理工程师、安全工程师、质量工程师等综合类工程师和装备制造、能源与环保、信息与电子、生物、医药、新材料、互联网等专业类工程师。考核合格人员颁发相应的学历、学位证书。
    
    
工程师学院首期起步招生规模为200名工程硕士、工程管理硕士(均有学历学位)。涉及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动力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集成电路工程、计算机技术、控制工程、化学工程等9个领域,另有工程管理硕士类别。
    
    
工程师学院将根据教育部的要求,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深入探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为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周炜)